“国宝”误入九江一家水果店 救治后放飞大自然

2020-09-09 08:49:33 作者: “国宝”误入

九江新闻网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洪永林 文/摄)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时下,保护环境、爱护动物的观念日渐深入人心。9月8日,修水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成功救治并放飞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凤头鹰。

9月3日上午,在修水县城开水果店的民冷女士开门营业,走到楼上时听到了异常响动,循着声音前去寻找,发现一只模样奇特的怪鸟,只见这只鸟羽毛灰褐色,头上长有冠,嘴巴和爪子都很尖利,个头不大,极像猫头鹰。经过打听,冷女士联系上了修水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协会志愿者上门接过这只鸟,细心的喂给它食物和水,暂时收养,经鉴定,这是一只亚成体的凤头鹰,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过几天的救治后,这只凤头鹰恢复了飞行的能力。9月8日上午,志愿者在野外将其放生,让它回归了大自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