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了11名大学生四年学费,这两名爱心人士太“豪横”

2020-09-06 15:47:50 作者: 包了11名大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孙荪 朱影雁 记者 王晓宇)近日,在连云港市灌南县汤沟镇,一场爱心捐助活动隆重举行,来自常州的两家公司负责人向11名贫困大学生送上了新学期的学费,其中7名受助学生和亲属代表参加活动。

9月2日下午,来自常州的江苏宏航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常州三和拍卖公司两家公司负责人曹电成和胡少岳来到灌南县汤沟镇,参加向贫困大学生捐助学费的活动,现场,两位爱心人士向7名受助学生每人送上6600元新学期的学费,还有4名已经开学上学的学生没能到现场参加活动,学费也会一分不少的交到他们或者亲属手中。

仪式上,汤沟镇党委书记何昱君向两位爱心人士再次介绍了他们捐助的各位大学生的情况,并感谢爱心企业一直以来,对汤沟镇贫困大学生的关心和帮助。

今年39岁的曹电成是灌南县汤沟镇连五村人,在常州打拼多年,目前拥有两家建设公司。2018年,他偶然了解到老家有几户特殊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因为交不起大学学费而发愁,就萌生了捐资助学的想法,当年,他就资助了4名贫困大学生。在曹电成的影响下,他的好朋友常州人胡少岳也一起加入了爱心队伍,2019年,在资助名单里,又增添了5名贫困大学生的名字,这个暑假,两位爱心企业家捐助学生名单已经达到了11人,对于受资助的这11名大学生,两位爱心人士表示,“他们四年的大学学费我们全包了!”并将按照每个学期一次给受资助学生打学费,一直资助到他们大学毕业。

仪式上,两位爱心人士鼓励受助学生把暂时的家庭困难化为学习的动力,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努力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将来更好地回馈社会。

受助大学生均表示,通过受助减轻了家庭负担,可以让自己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这样的资助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他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为回报社会打下知识基础。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