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分离,为了更好的相遇

2020-08-28 15:48:43 作者: 现在的分离,

近日,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法院孟轲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抚养权案件,并获得了双方的当事人的一致感谢。

案件起因是这样的,白某与李某某婚后生育一对双胞胎儿子,离婚时约定每人抚养一个,抚养费各自承担,但是离婚后,李某某并未如约把应当自己抚养的孩子带走,白某无力抚养,给李某某送孩子,李某某不接受,后诉至法院。

本案法律关系简单,承办法官林莹莹接手案件了解案情后,立刻安排双方进行调解。但经过两次调解后,李某还是不愿承担直接抚养孩子的义务,其中有着难以化解的复杂矛盾。

林法官从更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角度考虑,并且孩子并不是一个物品,判决后也会给执行带来麻烦,所以并未简单的一判了之。便从感情上、心理上、法律上、先后十几次历时两个月给当事人沟通,把双方每一个矛盾都梳理通顺,最终达到了一个圆满的结局:李某某心甘情愿的把孩子接走抚养。

后来李某某说:其实她没有直接抚养孩子,心里也很难过,但是双方牵扯到了太多的矛盾,导致自己不愿把孩子接回来,现在矛盾解决了,孩子到了自己的身边,心里也舒坦了很多。最后,虽然当事人已经离婚,双方当事人各自抱着孩子让法院给他们拍下了团圆的合影。

双方走之前还特地对林法官表示感谢,法官欣慰的说,虽然现在看来两个孩子分开了让人十分心酸,但是为了孩子更好的成长,孩子都有一个温暖开心的成长环境,和受教育环境,我心里也踏实,现在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期数:484

文字:孟轲法庭 林莹莹

图片:孟轲法庭

责编:政治部 魏凯强

审核:孟轲法庭 李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