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八佰》事件发生地?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预约已排到9月

2020-08-27 11:54:27 作者: 打卡《八佰》

南都讯 记者许琨在经历了10年准备、4年制作和3次撤档后,华谊兄弟出品的电影《八佰》终于上映,目前票房已经超过了11亿人民币。而电影中真实历史事件的发生地——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也成为游客打卡圣地。场馆工作人员透露,电影《八佰》上映后,这两周客流量不断增多,现在每天都预定满,游客都需要提前预约,预约要排到9月了。

《八佰》的票房已经超过11亿。

影片的故事取材于抗战时期淞沪会战中的著名战役——四行仓库保卫战。400多位国民军将士为了掩护大军撤退并迷惑敌人,对外宣称自己是“八佰壮士”。他们在四行仓库死守了四天四夜,歼敌200余人,为淞沪会战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位于上海市静安区(原闸北区)**路1号,是上海唯一的战争遗址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电影上映以后,很多游客慕名前来。但要想进去参观,必须通过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的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据场馆工作人员透露,疫情期间,纪念馆的参观人数由5000人减少到2500人。“电影《八佰》上映后,这两周客流量不断增多,现在每天都预定满,游客都需要提前预约,预约要排到9月了。”一些未能预约到当天参观名额的市民游客便在馆外的晋元纪念广场上流连驻足,纷纷在弹孔墙前合影留念。

据了解,纪念馆以“四行仓库保卫战”为基本陈列,展示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和全面抗战的背景下,1937年八一三淞沪抗战后期,中**队第88师262旅524团1营420余名官兵(外界称“八百壮士”),奉命固守四行仓库英勇抗战的感人事迹,再现了以谢晋元为代表的“八百壮士”英雄群体形象。陈列内容分为“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四个部分。

如果有线索提供或服务咨询

可联系南都新文旅研究课题组。

发送邮箱:

nandulvyo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