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总裁王卫发出5亿红包,员工每人收到888元红包

2020-08-28 15:45:31 作者: 顺丰总裁王卫

8月28日,多位顺丰小哥爆料,在今天早上8点28分意外收到顺丰总裁王卫发来的888元慰问金,并且“是面向全体员工发出的,客服的妹子也收到了”。根据记者测算,以顺丰现在的人员规模,王卫这次自掏腰包的总金额要接近5亿元。

王卫在内部“丰声”平台说出了此次派发红包原因,“今年的疫情涝情让我们经历了巨大的挑战。感谢大家在挑战中,冒着风险、坚守岗位,为客户、为社会履行了我们的承诺。也因为大家付出,我们才赢得社会各界人士的尊重,这都是大家用血汗和生命的风险赢回来的尊严,这个荣耀属于每一个顺丰人。”

据顺丰此前公布的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顺丰控股总营收711.2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2.05%;实现归母净利润37.62亿元,同比增加21.35%。此外,顺丰控股一季度业务量同比增长77.1%,远高于疫情影响下快递行业业务量仅3.2%的同比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