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200多人被骗上百万,都是因为想要“特殊服务”

2020-08-28 15:44:15 作者: 一个月200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泰公轩 记者 毛晓华)都说色字头上一把刀,如今诈骗团伙将其变成了“杀猪刀”。今年7月,泰州泰兴公安局接到一起以“招嫖”名义实施诈骗的新型通讯网络诈骗案。在侦查该案过程中,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以提供“特殊服务”为名,然后以需要事先缴保证金、服务费等名义,让被害人向对方提供的账号陆续转账,最后将其拉黑玩起了消失。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泰州警方近日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让人意外的是,短短一个月时间就有200多男子被骗百万。

7月14日,泰兴市公安局鼓楼派出所接到市民程某报案,称其用手机上网时添加一陌生QQ为好友,对方称可提供“特殊服务”,但让其先扫二维码支付保证金、服务费等,程某先后支付5350元,但对方却迟迟未露面并将其QQ拉黑。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迅速开展侦查,经分析研判、调查走访等工作,发现这是一个利用网络招嫖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8月中下旬,办案民警兵分多路,远赴四川、云南、广东等地,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配合下,成功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初步查明,今年6月底至7月底间,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等人在网上发布招嫖信息,待受害人添加好友“上钩”后,便提出上门服务需收取保证金、服务费等引诱受害人扫二维码进行付款,直到受害人有所察觉便将其拉黑或删除

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已有200余名受害人上当受骗,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因涉嫌诈骗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和网友,只要洁身自好,就能远离此类骗局。另外,遭遇骗局后,有不少受害人处于社会舆论压力,隐忍不报,结果助长了骗子的嚣张气焰。一旦被骗,一定第一时间报警。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