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财险黑龙江分公司完成“6·9”风灾案件赔付

2020-08-24 13:59:28 作者: 英大财险黑龙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王洪义 记者赵修彬】

英大财险黑龙江分公司在2个月时间内,完成了涉及黑龙江省11个地市49家单位“6·9”风灾的案件结案工作,共计支付赔款1724万元。

6月8日至9日期间,黑龙江省大庆、绥化、齐齐哈尔、鸡西等地发生多年未遇的大风,造成黑龙江省11个地市49个供电单位电力设施不同程度遭受破坏,电杆出现倾斜、倒塌、断裂等情况,同时造成大量导线、金具、变压器等受损。

灾害发生后,英大财险黑龙江分公司立即启动重大灾害事故处理应急预案,设立“6·9”风灾理赔专项工作小组,成立12个理赔服务工作小组,投入查勘人员31人和15台查勘车辆对受损电力设施进行查勘统计清点。

为支援电网灾后抢修,公司在灾害发生7日内向遭受灾害严重的单位预付赔款200万元。此外,公司以风灾案件处理为第一要务,通过开辟理赔绿色通道,加快案件损失核定,主动上门服务等系列举措,加快案件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