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正式开通 传奇未完待续 北斗未来可期!

2020-07-31 12:21:52 作者: 北斗正式开通

  2020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北斗正式开通

  从1994年北斗一号系统工程立项,到如今北斗三号组网卫星发射任务完成,中国北斗人用20多年的时间实现了55颗卫星的研制发射。其间,中国北斗人走过了从“埋头追赶”到“昂首领跑”,从“受制于人”到“自主可控”,从“区域服务”到“全球指路”的艰辛历程。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透露,下一步,我国计划到2035年,建成以北斗系统为核心,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国家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面向未来,“北斗应用只受想象力限制。”这句话精辟地勾勒出了北斗应用发展的无限可能和广阔前景。中国北斗的传奇,未完待续。

  以上就是【北斗正式开通】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