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衣送给户外工作者

2020-09-09 08:46:07 作者: 雨衣送给户外

来源:长春日报-长春新闻网

暖心驿站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送雨衣。袁迪 摄

“送您一件雨衣,您辛苦了!”8日,为应对台风天气,长春公交集团226路、361路、225路车队暖心驿站的志愿者,为户外工作者送去雨衣。

当日中午,环卫工人周师傅冒雨守护在排水口。“您进来喝杯红茶,暖暖身子。”在226路车队工作人员的邀请下,周师傅走进暖心驿站。“不到5点就出来了,外面下雨。”周师傅喝了一杯红茶说,暖心驿站成了他和伙伴们避雨暖身的地方。

正在清扫路面积水的经开区环卫工人郭有新收到361路车队工作人员送来的雨衣和热水。郭有新说,暖心驿站不仅可以避雨,工作人员还主动为环卫工人热饭,送雨衣。

在225路车队的暖心驿站,快递员小李端着一杯刚泡好的热茶说:“这天喝热茶最暖身。”自从暖心驿站开张,小李和众多户外工作者就把这里当成了临时休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