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查仨酒驾,每个酒驾都有“理”

2020-08-27 07:55:12 作者: 一小时查仨酒

大众报业·鲁中晨报淄博8月26日讯 8月25日,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开展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行为第一个行动日。行动中,仅一个小时就有3名“酒司机”被依法查处,而三名“酒司机”还都有自己的酒驾“理由”。

酒醉驾查处行动现场。

带发烧孩子去医院

晚上8点,周村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正在周演路路段例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一辆黑色轿车在快到检查点时,突然左转调头,民警随即将车辆和驾驶员控制。经检测,驾驶员余某体内酒精含量是55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驾驶员余某交代,晚上在家喝了一瓶啤酒,可是孩子突然发烧,着急的他就忘了自己“酒司机”的身份,开车拉着妻子和孩子就去医院看病,这是在看完病回家的路上。

老太太病了

大约20分钟后,还是在周演路路段,民警在对一名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二轮摩托车驾驶员进行检查时,闻到其身上有很浓的酒气。经检测,驾驶员张某体内酒精含量是121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据张某交代,晚上在家喝了一杯40多度的白酒,本想早点休息可是听说90岁的老太太病了,就骑上他的二轮摩托车去看望老太太,这是在回自己家中的路上,没想到被查了个正着。由于张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随即带其去医院做进一步血液检测。

七夕节 老婆说要过节

晚上9点许,一辆从北向南正常行驶的面包车,在快到检查点时,突然调头。民警很快将车辆和驾驶员控制。经检测,驾驶员陈某体内酒精含量是21毫克/100毫升。据陈某交代,应妻子的强烈要求,当晚必须要过七夕节。下班后,妻子做了几个菜。期间,他喝了一瓶啤酒。而自己是一名家电维修工,喝完酒后,有客户打电话称家中冰箱坏了急需维修。本着客户就是上帝的原则,“尽职尽责”的陈某开车直奔客户家,到检查点时,被民警依法查处。

在此,周村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酒驾没任何理由,更没有任何借口可以为酒驾买单。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拒绝酒驾。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贾亮 通讯员 周芙蓉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