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十几名混混殴打刀砍,初中男生反杀头目被判8年!55名同学联名求情,近日假释回家

2020-08-27 07:51:53 作者: 遭十几名混混

8月24日据封面新闻报道。陈泗瀚因遭受校园霸凌,在一次反击过程中用刀刺中了李冬冬,致殴打者李冬冬死亡,于2014年8月被判决有期徒刑8年。今年8月25日,陈泗瀚的母亲来到了未成年犯管教所,接儿子回家。

陈泗瀚于2014年遭受李冬冬一行人的校园霸凌,一天上午放学后,陈泗瀚被李冬冬一行十几人围住殴打。李冬冬还拿出刀砍陈泗瀚,于是陈泗瀚用刀反击,李冬冬持刀追赶陈泗瀚,随后就倒下了。

最终结果因陈泗瀚的防卫行为导致李冬冬死亡,陈泗瀚被判决了8年。面对校园霸凌,应该忍耐还是反击?

55名同校学子联名请求:他是这起事件中的受害者

陈泗瀚作为校园霸凌的受害者,被欺凌者,却因为防卫致人死亡被判处了8年的有期徒刑。对此,陈泗瀚的家人、同学都很不认可。

55名同校初三学生联名写了一封请愿书,希望法官能够给陈泗瀚的人生多些希望和保护。他们在请求信中写到,陈泗瀚原本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也很积极向上。在校园霸凌事件中,他更是一名受害者。倘若陈泗瀚没有反击,死的是否会是他自己?

专家:被欺负要打回去

面对校园霸凌,有的人选择忍耐,严重者会使得被欺凌者死于校园霸凌。也有人选择反击,比如陈泗瀚,但是他却受到了法律的惩处。两种不同选择,孰对孰错?

中国公安大学犯罪心理学专家李玫瑾教授表示,面对校园霸凌,教孩子,被欺负要打回去。她强调,被欺负的孩子倘若不打回去,欺负人的孩子就会失去敬畏之心,无视规则,从一次欺负变成多次欺负,最终演变为霸凌。

李玫瑾教授告诉受到欺凌的孩子,打回去是捍卫自己的尊严,也是及时释放自己的负面情绪,避免在压迫下自己崩坏,也避免在压迫下过激反抗,让自己身陷刑罚。

每年,全球有2.46亿学生陷入校园霸凌,有32.5%的学生遭受过校园霸凌。如此数据,触目惊心。网络上频频曝出的校园霸凌事件也让我们心惊。有多少孩子是因为校园霸凌而死?

2018年,宣威一名14岁少女因为难以忍受校园霸凌喝农药自杀,东莞16岁女孩乐乐因为遭受校园冷暴力,选择了跳河自杀......这样的事件让我们痛心!

律师:是正当防卫,不应负刑事责任

贵州校园反杀案当中,多名目击者回忆了案发情况,李冬冬多次殴打陈泗瀚,并拿出刀砍陈泗瀚,陈泗瀚被砍中了两刀,他看到李冬冬拿着刀冲向自己才拿出刀来防身。陈泗瀚出于保护自己的目的,刺中了李冬冬胸部,最终导致李冬冬失血过多死亡。

据悉,当地公安机关工作人员表示,当年对"正当防卫"的法律概念不清晰,缺少相关案例,才会使得陈泗瀚被判处了故意杀害罪。陈泗瀚的律师也表示,他是典型的正当防卫,不应付刑事责任。然而悲剧已经发生,事实无法更改。

敢于对校园霸凌说不,远离校园欺凌

面对校园霸凌,沉默只会让施暴者变本加厉,让受害者陷入恐慌和黑暗。因此,面对校园霸凌,应该敢于说"不"。

首先,家长要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做施暴者。同时,还要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知道在危险情境下如何保护好自己。

其次,家长还应树立孩子的规则意识。李玫瑾教授认为,家长除了要告诉孩子面对欺负要打回去之外,还应告诉孩子在反击时应注意避免伤害到对方的脆弱部位。

家长要让孩子知道,不能欺负别人,也不能被别人欺负。

来源:封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