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 仅仅为了换双“舒服”鞋

2020-08-27 07:04:53 作者: 高速公路应急

昨日下午16时30分,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八大队民警尚启峰、吴小军二人在辖区沧榆高速(沧州方向)360km巡逻时,忽然发现对向的应急车道内停着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后方未摆放任何安全提示标志,而且该路段处于弯道位置,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危险至极!

巡逻民警尚启峰迅速打开双闪靠边停车,在确认后方无车情况下飞奔向对向白车位置,进行简单了解情况;另一民警吴小军站于该车辆来车方向后方进行安全示警。经民警现场了解,该司机称自己开车时觉得脚上的鞋不怎么舒服,虽然当时不影响开车,但是就想停下车换一双鞋,却并未意识到自己停车的位置非常危险。

在民警的教育批评下,司乘二人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不断致谢民警的及时提醒。民警对其教育批评后,随之对司机非紧急情况下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应急车道是车辆发生事故、故障等紧急情况下才可以临时停靠,或是当高速公路拥堵时供抢险救援车辆通行的通道,非紧急情况严禁占用!

交警提醒:

《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第四十条 高速公路发生交通堵塞无法正常通行时,机动车应当依次停车排队等候,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不得占用应急通道,影响高速公路救援车辆行驶。禁止在高速公路行车道、桥梁、匝道和隧道内停放、检修车辆。除遇有障碍、发生故障等必须停车的情况外,禁止在高速公路停车、上下人员。驾乘人员休息、检查车辆应当进入服务区。

来源: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八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