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葱油饼掉在地上 班主任竟罚她跪着爬出教室

2020-08-03 16:35:13 作者: 学生葱油饼掉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一家知名英语补习班,遭家长指控,女儿课后因吃葱油饼,遭班主任喝令跪着把葱油饼拿出去教室外丢掉。事后其他家长转告得知,询问补习班却避重就轻,直到调阅监视器画面确认,班主任才道歉息事,女童家长非常不满决定转班就读,并将过程上传网络。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确认补习班两项疏失,依法开罚10万,另将召开不适任人员认定委员会,对班主任进行裁处。班主任也出面道歉,坦承情绪没有控制得很好,造成社会困扰。

据了解,新北市一家连锁英文补习班,一名女童上周一傍晚下课时,在教室内食用未吃完的葱油饼。正在吃时,却被其他老师叫去帮忙处理事情,起身过程中不慎将葱油饼掉落在教室地板上。其他同学发现后捡起,并询问“是谁的食物?”,不巧此时被班主任听到,班主任连喊好几次女童的名字。但因她女童在其他教室没有听到喊话,等到她返回自己教室时,该班主任已是怒气冲冲,直接将葱油饼丢到地上。

家长表示,因为当时砸到另一名同学,她女儿赶紧跑去捡,不料,班主任竟要求女儿跪着把早餐拿出去丢,还被罚跪在教室门外。事后女童母亲经由其他家长转告,才得知状况。女童父亲到补习班了解,一开始该班主任避重就轻,直到女童父亲要求查看班内监视器画面,班主任才百口莫辩道歉认错。这让女童父亲决定要把孩子转班,并向新北市教育局申诉。

该名班主任事后表示,她承认事件造成社会困扰,表达歉意。她表示,自己情绪没有控制得很好,且当时不应该要学生弯腰去捡起那包食物,并跟她说那些话。

对此,新北市教育局则表示,已派员到补习班稽查,该补习班于2013年成立,确认是补习班吕姓负责人对学童不当管教,也确有请女童跪着出教室。对于补习班负责人有“损害儿童及少年权益”的行为,且未依24小时内通报,依《补习及进修教育法》裁罚5万元。

(编辑: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