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网红桥、太山之后,太原南部又一打卡地诞生!最适合夏天去了

2020-07-27 23:34:02 作者: 继网红桥、太

天龙山旅游公路建成通车后瞬间刷爆了太原人的朋友圈,就连外地人都闻讯来了,硬是把一条公路玩成了一个景点,现在虽已过了高峰期,但前来拍照打卡的人还是不少。相隔不远的太山,可以说是今年太原人周末游玩的最佳去处。无论是风景、还是口碑都对得起36元的门票。

而小编今天要说的这处旅游打卡地,不是网红桥也不是太山,而是离它们不远处的太原北大寺村。

北大寺离太原市区不算太远,就在闻名遐迩的风景名胜晋祠博物馆的东面。因村内有座始建于北齐年间的崇福寺而得名。历史上这里的荷花盛景非常有名,被誉为“大寺荷风”,被称作晋祠外八景之一。

生于太原的清朝诗人杨二酉有一首《大寺荷风》,写道“步出祠东路,六月乘早凉。未入莲花国,先闻水面香。浅碧翻风盖,深红贴晓妆。莲村千顷色,真作万荷庄。”描绘出北大寺令人迷醉的莲园美景。“大寺荷风”曾一度绝迹,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万亩稻田荷花香”的怡人景致得以再现。

每年的七月初到八月底是赏花的最好季节,300余亩荷花竞相开放,非常壮观。每天早晨6点到9点左右,荷花争相绽放,是最佳拍照时间。下午太阳很晒,荷花也会收苞。有趣的是,池塘里还有很多青蛙,可以带小朋友更好的亲近大自然了!

太原城的“大寺荷风”,你打卡了吗?

(记者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