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内捡钱包当场揣进自己兜!民警监控寻踪,反遭捡钱大妈狂怼

2020-08-03 15:48:39 作者: 北京站内捡钱

捡到巨款上交的好人好事咱们见多了,其实现实生活里拾金不昧的人是不少,但是贪心作祟的人却更多。这不就在前不久,北京站内的一名旅客就丢了个钱包,里面钱并不多,也就2000多块,但是还有证件等物品十分重要。而捡到钱包这位大妈可真是够意思,明明看着对方掉了钱包,却根本没叫住对方,反倒直接把钱包揣进了自己的口袋,事后还死不承认。

前不久,旅客李女士来到北京站派出所报警求助,她说自己的钱包不见了。她回忆自己就是去自助取票厅取完票后,钱包就没了,怀疑是被人偷走了。其实自助取票厅人多手杂,确实容易发生类似被盗案件,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而李女士因为要赶火车,于是就先乘车离京,在路上等着民警的好消息。

通过查看自助取票厅内的监控,民警发现李女士的钱包并不是被偷了,而是她在取票后不小心将钱包掉在旁边一位大妈的脚下。可这位大妈明明看到李女士遗失了钱包,却并没有叫住李女士,而是看李女士转身走人后。直接将钱包放进了自己的手提袋里,随后快步离开了取票厅。

随后民警通过监控查找这位大妈的去向,发现这位大妈去了第四候车室候车,而监控显示此时这位大妈正在更换服装,把原本的花上衣换成了纯色上衣,有躲避查找的嫌疑。还好民警动作快及时发现,这才没让这位大妈浑水摸鱼逃脱法眼,很快执勤民警就来到第四候车室找到了这位鸡贼的大妈。

见到民警大妈第一时间递出了钱包,看来也是自知理亏,她就是抱着没人寻找就自己揣走,有人来找就赶紧还了的心思。如此昭然若揭的想法民警也明白,贪心谁都会有,民警也没打算追究,没想到这位大妈还来劲了,民警只是要登记一下她的个人信息,她反倒不满意了起来。

她反怼民警把她当什么人了,说钱包里的钱她根本就没动,因为掉钱包的人转身就走了,她才帮对方装了起来。贪心就贪心,非要把自己说的那么高尚,也真是气人,民警也没惯着,直接反问:你捡拾了别人的财物,为什么不上交?大妈立即哑口无言,再联想到她临时换装的行为,大妈的人品可见一斑。

最终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这位大妈承认了错误,并交还了钱包,民警也联系了失主李女士,在第二天又赶回北京站,把钱包取走。这一来一回本来都可以省下,就因为这位大妈的贪心,才让失主废了个二遍事!尤其是再回想起那位大妈那句经典的:你们咋这样事儿?把我当什么人了!真是格外的可笑!

这里我们也提示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保管好随身行李,最好化繁为简,重要的证件等物品一定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同时在出行前要做好准备,不要临出门再手忙脚乱,以免耽误您的行程,或者遇到类似麻烦事。而捡拾财物不还可并不只有批评教育这一种处理方式,如果被发现后还拒绝归还,可能涉嫌违法,甚至要被拘留,还请大家千万不要贪心作祟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