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曹操的儿子,曹植和曹冲深受疼爱,为何对曹丕却冷眼相待?

2020-08-06 08:56:49 作者: 同是曹操的儿

古代有着很多十分出名的人物,而我们今天就说说曹操这个人物,在古代历史上也是有着一个十分强大的地位。他也是一个深受众多人们佩服的人,但是很多人都认为他是一个极其有心机的人。其实,我们去仔细的翻一下史书,就能看到他当初做过的那些很多伟大的事情,就连在军事、政治、文学等等多个方面当中,都有着很大的成就,我们都知道他既然是一个很伟大的人,那子女们自然也都会被教育得很好。

他的3个儿子从小就是出名的人物,按照常理来说,父母也都是会平等对待自己的孩子的。但是在这三个儿子当中,却在待遇上有着极大的反差。光是看着曹操对待儿子时的表情,就能够表明他平日对三个儿子的态度到底是如何。他一直都与曹植与曹冲疼爱有佳,但是见到了曹丕的时候,就完全不是笑呵呵的神情,几乎每一次都是被冷眼相待的。那么都是他的儿子,为什么他们三人之间却有着差距呢?是什么让曹操这样特殊的对待?

之前还有一个曹昂,是一个长子,天生就很聪明,并且是一个勇敢的阳刚男子,深受父亲的喜欢。在20岁的时候就被举荐孝廉,不过在年幼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就由丁夫人进行收养。这样来看,似乎曹昂就是一个第一顺位的继承人,但是在经历了宛平之战后,所有事情都发生了一个大反转,经过了一番乱战,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曹昂因处于战争场上,将最后一匹马给了父亲,最终自己身亡。曹昂身上所具备的能力与品德上,也都是让父亲感到十分的认可的,相对比曹丕的阴险狡诈,自然这个做父亲的就会比较嫌弃。

在他的这几个儿子当中,最有能力的就是曹植,当看到了他在天马行空当中任由摆布的时候,就像是看到了自己年轻时期的风范,所以也就对曹植十分的疼爱。但是曹丕的才识远远不及自己的弟弟,即便是努力写文,但是也都无法无法被曹操认可。而喜欢曹冲的原因,也都是因为这个儿子原本就是一个十分招人喜欢的人,一直也都处于被全家人宠着的地步。当然他还是最小的一个儿子,是父亲在老年时期生下的儿子,自然也就会对这个小儿子更加的宠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