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最后一任皇后,辛者库出身,却生下大清天子,死后葬入帝陵

2020-07-29 14:27:22 作者: 乾隆最后一任

古代皇帝又被称之为天子,也就是上帝的儿子,可见皇帝的地位到底有多么崇高,皇帝除了要勤俭持政以外,还要不断的扩充和安抚自己的后宫,后宫女子都期盼能够得到皇帝的宠爱,一般皇帝后宫女子都非常之多,像乾隆皇帝,他后宫里面的女人可以说多不胜数,但是真正宠爱的没有几个,清朝乾隆八年,一名来自内务府包衣管领(辛者库)的汉姓女子魏氏,通过宫女选秀进入了紫禁城,从此刻开始,将开启她传奇的一生。

年过13岁的魏氏参加了内务府组织的“小选”,因相貌秀丽而被选中,随后魏氏便被分到了长春宫,或许上天要眷顾这个小姑娘吧,这长春宫的主人就是当朝的皇后富察氏(孝贤皇后),当时,富察皇后因为失去皇次子永琏而精神抑郁,善解人意的魏氏给了富察皇后喜欢察言观色,给了她无尽的慰藉,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生性聪慧的魏氏已经对后宫礼仪了如指掌,如此,乾隆帝便将其出封为贵人,称魏贵人。

乾隆因为魏氏的出身总是低看她一眼,比如说:她一生总共为乾隆生过六个孩子,六次生育的时间间隔的都不长,乾隆二十一年、二十二年、二十三年诞育了两女一子,按照十月怀胎来算,她每次差不多是刚坐完月子就重新怀上了,这样频繁地怀孕对女子的身体损伤肯定是相当大的,估计魏氏年纪轻轻就逝世与她频繁生育有一定的关系,乾隆四十年正月,令妃所生的固伦和静公主(七公主)病逝,年仅19岁。和静公主之死成为压垮令妃身体的最后一棵稻草,十九天后,皇贵妃魏氏香消玉殒,年仅49岁。

令妃去世后乾隆把她家族从包衣抬旗到镶黄旗身份,又在令妃的葬礼上又把她的皇贵妃仪仗加到仅比皇后少一件,实际上乾隆已经在为将来追封令妃为皇后做铺垫了,随后,乾隆帝下旨将令懿皇贵妃葬入自己的地宫(裕陵地宫),后来令妃的儿子永琰被乾隆秘密立为皇太子,于第二年继承皇位,改年号为嘉庆,同时乾隆召告天下,正式册封令妃为孝仪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