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晚会中校把脚跷到前排人肩膀,得知那人身份,吓得赶紧溜了

2020-07-29 14:26:10 作者: 看晚会中校把

我们在看节目,或者看电影的时候,经常会有一种不好的现象。因为座位比较挤,后面一排的人喜欢跷二郎腿,会直接把那脚跷到前排人身边,说他吧他还可能不以为然,和前排人吵起来。

今天就介绍一个类似的事情。那是在1955年,全国大授衔,不但中央要授衔,各大兵种,各大军区,也都要授衔。空军举行完授衔仪式,晚上还举办了一场精彩晚会。

刚刚获得军衔的将军们,座无虚席。一位年轻的中校,可能高兴得有点过头了,看着节目比较精彩,他也情不自禁摇头晃脑,还把脚跷到了前排人的肩膀上。

这也太没有素质了。前排坐的那个人,正在入神地看节目,突然发现有两只脚伸了过来,皮鞋倒是铮亮,可是这种行为太不文明了。可是前排坐的是个心地慈善之人,他不忍心破坏小伙子的情绪,就用手弹了弹这两只脚,同时“哎”了一声。

这一招还是挺有效果的,年轻的中校就把脚收了回去,大家继续看节目。可是过了不久,中校又把脚蹬到了前排人的椅背上,真是太过分了。前排人决定教训一下这位年轻人。

但是他还是没有发脾气,只是说了一句,“把你的脚放回去,不要再蹬上来了。”年轻的中校显然听到了这句话,他仿佛受了侮辱一样,看了看前排坐的人,虽然看不清脸,但是能看清衣服。

那人穿了一件普通的便装,并不是着军装,而且坐在普通的席位上,看来并不是个将军,或者首长,而只是一个普通人。真是多管闲事。中校硬邦邦顶了一句,“你管得着吗?”

眼看这一场争执在所难免,大家想啊,接下来前排人肯定就要站起来,和中校理论了。中校死不认错,说不定还会打起来。我们生活中就经常遇到这种情况,有理的说理,没理的耍横。

不过呀,那中校眼拙,他身旁的人心细,认出了前排那人不是别人,正是他们的空军司令员刘亚楼上将。这还了得,刘司令员是第四野战军出了名的雷公爷,暴脾气,得罪了他,中校惨了。

这位好心的同事就猛地拽了一下中校,附耳说了一句话,中校闻言大惊失色,自己闯了大祸,他赶紧站了起来,跌跌撞撞地往外挤,然后一溜烟跑出去了。连军帽丢在座位上,他都忘记了。

没错,前排那位穿便装的正是空军司令员刘亚楼。刘亚楼为何不穿军装坐在首长席位上呢?他喜欢“微服私访”,查看部队的军纪,去发现问题。

刘亚楼虽然脾气不好,却从来都是对事不对人。他后来并没有处罚那位年轻的中校,但是针对这种现象,刘亚楼专门开大会进行批评,他说,作为一个军人,站有站相,坐有坐相,衣服整洁,一定要注意文明礼貌,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平时做起,切不可等闲视之,否则会受到惩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