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皇后的眼线遍布六宫,为什么甄嬛身边却没有皇后的人?

2020-08-06 08:53:23 作者: 甄嬛传:皇后

后宫的争斗绝对不逊于前朝,在人心险恶的后宫每一位嫔妃说话都是极其小心谨慎的,因为在他们的身边很有可能被安插了敌人的眼线,一句话说不对就有可能招来杀身之祸。皇后和甄嬛两人斗得你死我活为何皇后却没有在甄嬛身边安插眼线呢?小编认为在甄嬛刚进宫时要说皇后没有安插眼线是不可能的,只是这些眼线应该已经被甄嬛给剔除掉了。在进宫之前甄家曾再三告诫甄嬛不求荣华富贵,只求明哲保身。所以甄嬛在入宫后一直小心翼翼。对所有人所有事情都很谨慎。

在刚入宫时甄嬛就训诫宫人:做下人,最重要的是忠心!甄嬛明白碎玉轩中肯定有各方势力塞进来的人,所有最开始她也在慢慢试探。在前期甄嬛只有浣碧和流朱两位陪嫁丫头,连槿汐都没有贴身伺候。在她假病避宠期间,康禄海等不及直接投奔了其他主子,这也算是踢掉了一批人。但是槿汐佩儿和小允子并没有抛弃甄嬛,几个人在一起度过了被内务府冷落的一段时间,渐渐的甄嬛也开始信任这几位下人。

而且前期的甄嬛并没有成为皇后的眼中钉肉中刺,所以皇后也没有刻意在她身边安插眼线。当甄嬛在后宫逐渐展露头角时,皇后这才拉拢安陵容。但此时甄嬛已经有意与安陵容慢慢疏远了。皇后即使是想拉拢甄嬛的身边人也无从下手,浣碧、流朱、槿汐、小允子这些贴身伺候的人都对甄嬛忠心耿耿。后来甄嬛出宫了,皇后也从没想过她能再回宫,此时的甄嬛对皇后构不成任何威胁,所以甘露寺有一个静白就足够了,皇后也不必大费周章刻意安排一个人盯着甄嬛。

甄嬛回宫时皇后意料之外的事,而此时的甄嬛已经不是皇后想怎样就能怎样的了。甄嬛的身上有着双生子的秘密,所以更加小心谨慎。槿汐和浣碧是陪着甄嬛度过宫外那段日子的人,对甄嬛自然没有二心,而小允子一直在沈眉庄宫里,也不会背叛甄嬛。所以甄嬛只让这些心腹贴身伺候,别人是绝不会打探到自己秘密的,就算是内务府新挑的宫女太监中又皇后的人,甄嬛也只会让她们做些杂活,既不会贴身伺候也不会吩咐什么要紧的事交给他们。

而且甄嬛不管是出宫前还是回宫后对宫女太监都很好,从不会像别的小主一样动辄打骂,不将下人当人看。并且甄嬛当时圣宠正眷,又有孩子。这些下人又何必投靠一个皇上不宠,又没有子嗣的皇后呢?虽然皇后拉拢了一个斐雯,但是斐雯却不在甄嬛身边伺候,而且也不知道甄嬛的什么秘密,没办法给甄嬛一个沉重的打击。剪秋曾说过永寿宫的口是最严实的,足以见得甄嬛在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变得更加谨慎,对宫里的宫女太监管教都比较严格。皇后又如何能塞进自己的人去呢?

而且从剧中能够看得出皇后娘娘多选的人都不是一些特别机灵的,而是全部在她掌控之内的,但是这种人却接触不到甄嬛的核心。而且皇后也是宫斗的老手了,她自然会想到万一自己的人被发现,刺探情报不成反而自己被咬一口的情况,又或者是自己安排的人直接倒戈甄嬛帮助甄嬛来刺探自己的秘密。所以皇后并不觉得可以打探到甄嬛的什么秘密,没必要非要安插一个眼线。如果一旦没有运用好这个眼线,凉凉的估计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