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创业成为大流,80、90摇身纷纷返乡,比在北上广挣得还多

2020-09-09 08:45:47 作者: 回乡创业成为

这几年越来越多年轻人正返乡创业,权威专家认为,随着拼多多等新平台迅速发展,电商创业的门槛也逐渐降低。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电商培训,加入到了自主创业的行业当中去。

在电商飞速发展的时代,不少人看到了创业的商机。例如80后青年杨兴武返乡做起来百香果生意,订单接连不断,日子红红火火。

创业的路上总是历经坎坷,但是选对平台很重要。杨兴武的百香果事业刚起步时,可以用惨这个词形容了。

随着不断摸索,他们将果品搬上了拼多多,卖出超过300万斤百香果,并且成为了多多果园的供应商,生意变得越来越好。

靠着多多果园起家的还有95后空姐何爽,何爽放弃了优越的工作,回到家里卖石榴。通过拼多多,3个月就卖出3000多万元的石榴。不仅自己发了家还带着全村人一起致富。

随着像拼多多这样的电商平台崛起,搭建了属于农户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农户的收入自然增长了不少。

随着人们消费方式的转变和农产品上行,土地里的农产品变身金疙瘩。因为,电商时代也孕育出了品牌文化,不少人纷纷化身乡村网红,为农产品代言。

杨添财是一位90后励志青年,虽然行动不便,但是依靠猕猴桃,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品牌。上市两个多月时间,线上销售额超过3500万元,获得拼多多2018年度潜力商家奖。

杨添财表示,今年在保证销量的同时,重新包装商品,争取将"一起走吧"做成真正的水果品牌。

在更基层的乡镇地区,一些果农通过学习转换成了新型电商。

江文毅和妻子张丽梅也是返回了家乡,摸索着做起了开起了网店,夫妻二人没有超高的学历,却把自家网店经营得红红火火,成为了村里小有名气的"电商铺子。"

在夫妻二人的努力下,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在销量最高峰时,这个村头的"电商铺子"可以在拼多多等平台卖出700万元的销售额。

有了技术作支撑,电商模式不断创新,电商和农业的联系越来越深,目前,电商带货已经成为了农村地区经济繁荣的重要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