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不上朝的皇帝,面对日本挑衅,做法让国人刮目相看

2020-10-20 07:16:20 作者: 三十年不上朝

三十年不上朝的皇帝,面对日本挑衅,做法让国人刮目相看

明朝在我们的历史中也是一个很大的一个朝代,明朝也是经历了二百多年历史的,总共在位的皇帝一共有十六位皇帝,也是一个很庞大的朝代,当时明朝也有很长的时间是处在战争时期的。明朝当时的灭亡也是和两个势力有关的,一个是来自于李自成的势力,还有一个就是倭寇的势力,当时明朝也因为这两个战役,损失了很多的人力和物力。最终也导致了灭亡。

当时明朝的皇帝就是万历皇帝,也就是明神宗。他是明朝的第十三位皇帝,明穆宗朱载垕的第三子。在隆庆六年的时候,穆宗驾崩,当时年仅10岁的朱翊钧登上皇位,年号改为万历,他一共在位48年,也是当时明朝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

他的一生其实也是很传奇的,他登上王位的时候,虽然只有十岁,但是他却有一个很厉害的老师,就是当时的张居正,张居正也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人,他也很刻苦,他5岁的时候就认识了很多字,仅仅7岁的时候就能读懂六经大义,在他12岁考考取了秀才,13岁时就参加了乡试,16岁中举人。

后来,在隆庆帝在的时候,23岁的张居正考中进士。后来,他一直晋升,在万历皇帝登基后,张居正为首辅。因为当时明神宗朱翊钧年幼,所有的朝政还有一切军政大事均由张居正主持裁决,很多大臣都对他有所不满,当时的万历皇帝,虽然有一颗报国的心,但是他却没有实权。

后来在万历皇帝和张居正闹翻,他对张居正打压,但是朝中无人支持他,后来,由于万历皇帝因为立太子的问题。彻底和张居正闹翻。后来万历也因为怄气吗,导致他三十年没有上朝,也是一个最懒的皇帝了。

虽然他不上朝,但是朝中发生的事情,天下发生的事情他都是知道的,当时日本攻击了明朝,朝鲜也受到了日本的袭击,这个时候,朝鲜已经来明朝请求支援了。但是万历朝中的大臣对日本都是不以为然的,觉得肯定不会掀起什么风浪,也就不想出兵,但是万历皇帝却不这么认为,

他面对日本的挑衅,可以说是非常的生气,当时就开始派兵挑将攻打日本。当时万历调动了辽东的精锐部队,虽然遭到朝中大臣的反对,但是还是派了,后来入朝作战,日本在朝鲜驻扎着十几万部队,但是万历并没有退宿,他迎难而上,最终,这次交战一共持续了七年,最终日军首领丰田秀吉一死,日本也就投降撤兵了

后来,明朝打赢这场仗之后,万历曾经说过,跳梁者虽强必戮,这句话,也是让很多人刮目相看,很多人都不会在轻视他了。

这也让他的形象瞬间上升了一个高度,也成为了人们心中让人敬仰的皇帝。大家都知道这段历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