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坐上了王位,但只坐了六年就结束了

2020-10-22 18:28:49 作者: 曹丕历尽千辛

三国时期,最后获胜的是魏国。但是建立魏国的不是曹操,而是他的儿子曹丕。当时候的曹操,也只是自称魏王,毕竟那时候汉献帝还活着。名义上来说,他说不过去。

在他死后,曹丕继承了他的位置。他逼迫汉献帝让位,自己当上了皇帝。只可惜这皇帝,曹丕坐得并不长久。仅仅过了45年,就被司马懿给夺去了。虽然说和当时的时局有关系,但是曹丕自身做的一件事,才是主要原因。

曹操的第一个儿子并不是曹丕,而是曹昂。因此这王位继承权,应该在曹昂那里。而曹操虽然不打算让曹丕继位,但是却很喜欢这个儿子。因为曹丕从小就喜欢读书,表现出了极高的文学天赋。但当时那个年代,正是兵荒马乱的时候。光会读书是没用的,得有一身武力,才能在这个时代自保。因此曹丕从小就跟着曹操,学习骑马射箭。每次曹操出征,也都会带上这个儿子。而在这途中,曹丕患上了一些曹操的坏毛病。

公元197年,曹操攻打宛城。面对曹操的大军,宛城肯定是守不住的。当时宛城的守将,是一个叫张绣的人。这人一看守不住,就带着部下撤了。但是当时,却没来得及带上他的婶娘。

结果这婶娘,一下被曹操看上了(曹老板又开始了)。当时就带着这位婶娘,和他发生了关系。张绣得知了这件事,顿时怒不可遏,带着部下就杀回了宛城。曹操当时根本没想到,撤退的敌人会突然杀回来。仓促迎战不是好选择,因此他只能撤退。而大儿子曹昂,正是为了掩护曹操撤退而死。

这大儿子死了,继承权按理来说应该落在二儿子曹丕身上。但是曹操并不想给曹丕,而是想给曹冲。曹冲称象的故事,大家都应该听过。这个孩子从小,就表现出了超乎常人的智慧。但是天妒英才,曹冲没能活得长久。在13岁,就因病去世了。不过也有人说,是曹丕下得手。

曹植出生于公元192年,极富才情,而且深得曹操的喜爱,可以说是曹丕的一大劲敌。曹植和曹丕两方的实力相差不大,甚至曹植要略胜一筹,但曹植更偏向于文人风骨,所作所为略微任性,更是喜好饮酒,诸多行为让曹操对他渐渐生出了疏远的心思,所以公元217年,曹丕终于被立为世子。

公元220年,曹操去世,曹丕终于坐上了王位。平日里他一直积攒的欲望,这一刻终于爆发了出来。他没日没夜的和后宫们玩耍,可以说是把平时想做但不敢做的,都尝试了个遍。因为过度放纵欲望,导致国家的打理还有政治的安排,曹丕都不怎么上心。这也就给了后来的司马懿,有了可乘之机。公元226年,曹丕在40岁的时候,因为纵欲过度患了大病,躺在床上去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