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美男有哪些,谁能排第一,除了周瑜之外还有一个人能并列第一

2020-10-22 17:32:05 作者: 三国美男有哪

谈起三国,并非只有乱世、战争、瘟疫,也有美女、美男,在三国正史中,能被史书记载容貌的男人,那基本上是帅哥了,要知道史书原本就是记载正史的,对于主人公的容貌描述,整个三国几百人的传记,只有那么寥寥几人,而被记载的人,都有相当的形容词来描述,这就是美男。

谈起三国美男,第一个想起来的人肯定就是周瑜,《三国志》对周瑜容貌有六个字的描述:

这话的意思就是说:周瑜身体修长健壮、相貌俊美。这不仅仅表示周瑜作为男人的身材好,而且还说周瑜的容貌俊美,用现在的话说,就是要身材有身材,要相貌有相貌,放到现在就是像那健美运动员一样帅哥了,这样的身材长相也难怪是女人追求的对象了。

周瑜

但周瑜可并不是花瓶一样的美男,而且是个文、武、乐三方面的全才,熟读诗书、颇有武艺、精通音乐是周瑜的三大特长,周瑜出身官宦世家,读了不少书,军事方面也很有能力,协助孙策打过江东,同时还在赤壁之战打败了不可一世的曹操,并在南郡之战击败了曹仁,周瑜还在音乐方面有很深的造诣,能听出音乐中错误的地方,还能回过头纠正对方的错误,说他是音乐家也不为过。

周瑜在当时被称为周郎,“郎”在三国时期就是帅哥的意思,周郎就是周帅哥,这在当时都是公认的了,也难怪被称为三国第一美男,所以,周瑜的形象是:身材好、文武双全、精通音乐的大美男。

孙策与周瑜

与周瑜同时被称为郎的还有孙策,孙策在当时被称为孙郎,与周瑜齐名,但孙策在容貌上显然不如周瑜,孙策的容貌《三国志》是这样记载的:

这话的意思是说:孙策为人相貌英俊,善于谈笑,性格豁达开朗乐于接受意见,又善于用人,所以兵士和百姓对待他,没有不尽心尽力的,都愿意效死于他。这段话只有“美姿颜”三个字是形容孙策相貌的,周瑜有既有身材又有相貌,而孙策则只描述了有相貌,至于身材,应该是不如周瑜了,否则史书会记载的,根据记载,孙策的形象应该是:豁达开朗的美男。

诸葛亮

孙策是江东六郡地盘的奠基人,是孙权的长兄,虽然人长得英俊,对于带兵作战可是一点也不含糊,而且非常年轻有为,孙策从20岁左右开始在江东创业,到26岁时拿下了江东六郡,还与周瑜一起迎娶了大乔和小乔这两个当时有名的美女,算是三国的一段佳话,这可是帅哥配美女啊。

三国时期的帅哥美男,除了周瑜和孙策之外,还有诸葛亮、荀彧、袁绍、刘表、赵云、关羽、何晏、程昱等人。

比如诸葛亮,也是公认的美男,史书对于诸葛亮外貌的描述是:

这是说:诸葛亮年轻的时候就才华超群,有宏伟的气势,而且身高有八尺,长得是相貌堂堂一表人才,当时的人都认为他卓越不凡。诸葛亮不仅被描述为帅哥美男,而且清楚地记载了诸葛亮的身高,八尺换算成现在的单位就是8尺*23.1cm=184cm,也就是一米八四的身高,这个身高长相即使放在今天也是标准的帅哥吧,诸葛亮是山东人,这也是当时北方人的平均身高吧。

荀彧

从史书的记载来看,诸葛亮除了是帅哥,还很有才华,专门用了七个字:“亮有逸群之才”。这就是才貌双全,诸葛亮的形象应该就是高大英俊、才貌双全的美男子。

在三国志还有个美男,作者用的笔墨比较多,这个人就是荀彧,荀彧是曹操手下谋士之首,出身颍川郡荀氏家族,要地位有地位,要身份有身份,还是朝廷的尚书令,懂政治和治理国家,与诸葛亮的才能不相上下,同时荀彧也是三国记载相貌用的字数是最多的人,要知道古人惜墨如金,能多一个描述相貌的字,那绝对说明此人是标准的帅哥美男,《三国志》是这么记载荀彧的:

这是说:荀彧清雅俊秀,温文尔雅,有辅佐帝王的风范,他的身材高大,容貌很美,仪表不凡。由此可以看出荀彧同样是身体高大的帅哥,对于荀彧的容貌,史书反复强调,不仅有“清秀通雅”的描述,还有“风姿奇美”和“彧有仪容”的描述,对于荀彧的外貌描述包括身材,用到了16个字,是三国中所有描述外貌字数最多的人。

袁绍

别小看这个字数,字数越多,说明情况越真实,也就是荀彧是真的长得帅,除了这些形容和描述,发生在荀彧身上表达荀彧确实帅还有一个故事,是荀彧与祢衡的故事,祢衡是一个狂妄自大,很有才华的人,而且喜欢讽刺人和骂人,祢衡谁都敢骂,一次有人问祢衡觉得荀彧这个人怎么样?

祢衡回答说:荀彧可以借他的脸去吊丧。这个话的言外之意就是:荀彧的脸长得漂亮。而且是公认的,连祢衡这样的狂人都这么认为,那么在当时就是公认的,所以荀彧的形象就是:清雅俊秀、温文尔雅、高大英俊的美男。

三国其他的美男,比如袁绍的描述是:绍有姿貌威容。袁绍是英俊威武类型的美男。

刘表的描述是:长八尺馀,姿貌甚伟。刘表也是高大英俊的美男,而且是这些美男中最高的,他的身高超过了1.84米。

赵云的描述是:云身长八尺,姿颜雄伟。赵云也是高大英俊的美男。

而关羽和程昱则是胡子很漂亮,何晏则是仪容俊美,喜欢涂脂粉,有一种女人似的美。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