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深圳一河之隔,为何差异这么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020-09-23 10:35:18 作者: 香港与深圳一

深圳近些年来,无论是经济还是文化的发展,都是相当不错的,加上近几年的不断地进行城市的修正,一些基本设施得到了完善,当地人的生活质量,有了质的提升,外地的年轻人都喜欢来到这里发展。

对于一河之隔的香港,与深圳最大的区别就是旅游业经济的发展,相较于深圳,人们可能会首选去香港旅游,很多去过香港的朋友都都知道,香港那有许多的免税店,这是喜欢购物的人的天堂,所以,香港对于旅游业这块是超于深圳的。

但为什么两城市只有一河之隔,为何差异这么大呢?往下看就知道。当然,就算是一河之隔,两个城市,都有不一样的城市规划方式,才能更加突出各自的特点,而且在文化和生活方式,都是有所不同的。

文化方面,深圳和香港的教育模式都是不同的,深圳更偏向于大陆的教育模式,也就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但对于香港的教育是一个双语教育,也就是粤语和英语组合式,文化上,香港的学生大半都不用学习大陆所学的历史书籍。

旅游方面,香港更注重的是时尚、繁华的都市体验,还有一些当地的特色老街,让游客能有两种不一样的旅游体验。深圳更注重景区的管理,让游客们在特定的景区,体验到景区所带来的游玩感受。

当然,不仅只有这两种方面不同,还有思想、环境和生活方式等,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但文化和旅游一直是最为突出的两个方面。这就是为什么虽然只有一河之隔,但有着不一样的城市风格。加上游客来到两座城市的感受,一个文化差异较大,另一个则是支付方式更为便利,都是不同的体验,没必要两座城市所有特点都是相同的。对此,你对这两座城市还有怎样的感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