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破小案专栏|大快人心!这名摩托车惯偷被端州公安一举抓获

2020-09-23 10:34:56 作者: 肇庆:破小案

近日,端州公安通过精准研判、跟踪伏击,现行抓获一名盗窃摩托车嫌疑人冯某其(男,50岁),破获6宗摩托车盗窃案。

2020年8月底,端州公安分局“破小案”专业队在梳理案件过程中发现,近期发生的多起摩托车被盗案件有着细微的“共同点”:车辆被盗时都没有锁防盗锁。“嫌疑人的‘下手’目标如此一致,会不会是同一个人所为?”如此想法一出现,办案民警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智慧新警务平台优势,再次对近期发生的系列案件进行研判分析,果不其然,最终所有的线索证据都指向了同一个嫌疑人冯某其。巧合的是,嫌疑人冯某其恰恰就是曾因盗窃摩托车被办案民警抓过多次的“老熟人”,而这位“老熟人”于今年2月才刑满释放。

出于对“老熟人”的了解,办案民警推测冯某其肯定不会就此收手,届时一定要抓他个现行!9月15日9时许,办案民警研判到冯某其准备再次作案的可能性极大,随即对其开展跟踪伏击。当天下午14时许,冯某其先后在城西的市场、商场等地寻找目标未果后继续寻找目标作案,而他的一举一动都被伏击民警看在眼里。最终,冯某其找到目标进行多番尝试后终于得手,正准备逃离之际被民警抓个现行,民警现场缴获被盗摩托车一辆和作案工具一批。

目前,冯某其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