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双胞胎,高考连分数都一样

2020-08-01 05:14:40 作者: 不愧是双胞胎

不愧是双胞胎,高考连分数都一样

这几天,也是高考陆续放榜的几天,一年一度的"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情景再次上演。因为今年疫情以及洪水的原因,高考被推迟至7月份。

放榜的这几天,陆续出来了许多高考状元,像湖北理科状元唐楚玥,725分,其中语文成绩146分;山西理科状元宁瑞懿703分;陕西文科状元杨思元700分;安徽理科状元王修远714分......

在这众多的学霸中,有一对比较特殊,那就是来自武汉的袁睿麟和袁睿麒,为什么说他们特殊呢?看名字就知道了,这是一对双胞胎。

不仅如此,更巧的是,这对双胞胎兄弟在这次高考中都考了664分,并且英语科都是138分!

武汉,是今年新冠疫情的"震中",在疫情期间两兄弟都在上的网课,两人也从未放松过对学习的要求。"疫情期间,爸爸在社区做过志愿者,再加上他们看到了很多战疫故事,所以觉得更应该努力,将来考虑多为社会尽些力、做点事。"

664分,不少网友认为这是"复制粘贴般的优秀",不过,两兄弟都对自己的发挥不太满意。

高考是一件人生的大事,考的不只是自己的学识,也是自己的心态,每年高考都有很多学生因为紧张或是其他什么原因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从而考试发挥失利。

那么在孩子考试前,该怎么做才能让孩子轻松的应对呢?

1.家长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一位家长的愿望,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考一个好的成绩。但是,父母不应该给孩子太大的压力,孩子每天都面临着功课的压力,再加上害怕辜负父母的期望,在考试的时候就容易紧张,从未发挥失常。

所以,家长在孩子考试前尽量不要说一些期望孩子考的高分的话,应该让孩子放松一些,摆平心态,从容的面对。

2.保持良好的家庭氛围

家庭环境会对孩子产生影响。如果家庭氛围太差,父母经常会发生争吵,孩子也很难从中静下心来学习,心态上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在孩子考试之前,尽力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

3.多鼓励孩子

在考试之前,家长应该多给孩子打打气,多鼓励孩子不要害怕失败,失败也没什么,关键是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孩子听到父母的安慰心里也会放轻松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