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连雨天 出门绕开这80余处易积水路段

2020-07-29 23:34:42 作者: 最近连雨天

从今天起一直到8月1日,我省多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为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哈市交警部门发布雨天安全出行提示及近期80余处市区内低洼易积水路段。

雨天安全出行提示及驾驶技巧:

1、雨天行车保持良好视野。雨天驾车上路要及时开启雨刷器,天气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和防雾灯。如果前风挡玻璃有霜气,及时开启冷风快速消除,保证视线清晰。

2、谨慎驾驶防止车轮侧滑。雨中行车时,路面雨水造成汽车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因此,驾驶人要双手握稳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免轮胎抱死发生侧滑。

3、低速行驶保持安全车距。无论道路宽窄、路面状况好坏,雨中开车要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车辆的距离,提前做好采取应急措施的准备。如需停车时,尽量提前减速,轻点刹车,使后面来车有足够的应急准备时间。

4、留心观察注意避让行人。由于雨中行人撑伞、骑车人穿雨衣后,视线、听觉、反应等受到限制,往往在车辆临近时惊慌失措而滑倒,使司机措手不及。遇到这种情况时,司机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必要时可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切不可急躁地与行人和自行车抢行。

5、遵章守法驾驶,切勿违法出行。雨天行车要保持耐心,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随意变道,不要占压双黄线,在会车、超车时减速慢行,避免发生剐蹭、碰撞事故。

责编: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