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两男子酒后“找茬”扇他人耳光 换来警方15日行政拘留

2020-07-29 22:47:51 作者: 铜仁两男子酒

深夜吃夜宵,村民莫名成了他人“眼中钉”,惨遭扇耳光,还被用烧烤串竹签扎伤后背多处……警方介入,一查,确是一起酒后“找茬”的闹剧,两名“酒鬼”寻衅滋事,换来警方15日行政拘留。

“派出所吗?快点来,有人在十字街路口打架……”6月28日凌晨1时许,贵州省石阡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

接警后,白沙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开展调查,并将三名“醉酒”可疑人员带回派出所醒酒。

同时,民警成功联系到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伤者(指受害人)代某。

经警方调查,违法人员徐某、史某二人对寻衅滋事的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事发当日凌晨,徐某、史某二人与其“朋友”唐某(系其中一名“醉酒”人员)在白沙镇街上一饮食店吃夜宵时,徐某发现三年前在外务工认识的代某也同在吃夜宵,便借着酒劲,以曾听说代某给他算过命,称其有“牢狱之灾”一事为由,指使史某、唐某前去找代某的“茬子”……

期间,徐某一番莫名质问后,上前就对着代某扇耳光。随即,史某抓起餐桌上的烧烤串竹签猛扎代某,造成代某背部多处受伤。当徐某、史某二人再次动粗,用空啤酒瓶欲对代某实施击打时,被在场群众制止并报警,代某才趁机“逃脱”,前往医院诊疗伤情……

“醉酒闹事不是法外之地,酒后违法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办案民警谭伟介绍,7月27日,违法人员徐某、史某二人已被石阡县公安局依法处行政拘留15日。(转自 铜仁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