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公主坟到底有公主吗?葬的是哪位公主?

2020-07-24 20:00:41 作者: 北京的公主坟

而接下来的主题就是北京的公主坟。听这个名字估计很多小伙伴都会产生这样的疑惑,这个公主坟是不是就像字面意思一样,就是公主的坟墓呢,如果是的话,又是哪位公主的呢,她又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单独的墓葬而不是葬在皇家陵墓呢。那么,北京的“公主坟”到底有公主吗?

在公主坟埋葬的有可能是降清名将孔有德的女儿孔四贞。这是流传较多的说法,传说因为孔有德在投降清之后屡立战功,在顺治六年就被封为“定南王”。在顺治九年的时候,孔有德在桂林被明将李定国围困,受伤之后便自杀了。在这之后顺治的母亲孝庄皇后就收养了他的女儿作为义女,并且封为和硕公主,成为清朝唯一的一个汉族公主。在她死后在葬在了那里。

还有流传说是乾隆的义女。说是有一年乾隆和刘墉、和珅到民间微服私访。行走之中天色已晚,乾隆觉得又累又饿,便向一农户借宿。在老农户家有一位小姑娘,乾隆很是喜欢这个小姑娘。就收她为义女。

原来这两个棺木的主人还真的是两位货真价实的公主。而且这两个公主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都是年纪轻轻就英年早逝了,这两位公主分别是三十一岁过世的和硕公主和二十八岁过世的庄静固伦公主。所以呀,别再傻傻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