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笑傲江湖:令狐冲的一生潇洒自在?戏份不多的她才活的最洒脱

2020-07-24 19:58:15 作者: 新笑傲江湖:

在金庸先生笔下的众多经典作品中,男主的类型都不大一样,有如郭靖一般"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有如杨过一般守得云开见月明的;也有如韦小宝一般游戏人间,甘做花花公子的……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众多作品中,唯有《笑傲江湖》男主 令狐冲,是一个真真正正的江湖浪子,潇潇洒洒的江湖儿郎。

当然,村长这里说的潇洒,是说他爱恨分明却从不以黑白论断,心境疏阔而豁达;但在儿女情长上,除了对小师妹岳灵珊一片痴心外,对感情这方面就堪称迟钝了:与 任盈盈谈前女友,对仪琳数次施救却只把人家当妹妹,更是舍命搭救老不死姑娘……确实称不上潇洒二字。

而书中的另外一个女性角色,在这方面却堪称"洒脱",那就是原书中五仙教教主(又称五毒教),任盈盈下属的 蓝凤凰。不仅容颜千娇百媚,风韵甚佳,更是养的一手好毒,武功高强。原本蓝凤凰救下令狐冲,是想看看什么人惹得圣姑都动了心,却没想到这一看,把自己的感情都搭了进去。

身为苗疆女子和江湖女儿,蓝凤凰本身敢爱敢恨,对重情重义的令狐冲好感度极佳,他的豁达洒脱更是让她在赞不绝口,所以在令狐冲开口唤她妹子后,蓝凤凰欣然接受,微笑道:"你真好,怪不得,怪不得……"说到最后,也是一声叹息。

叹息什么?或许是叹息圣姑眼光绝佳,又或许是叹息自己终究来迟一步。但她最聪明的是,即便对令狐冲心生好感,却也从来不挑破这层窗户纸,甚至还大大方方地对任盈盈说:"我只拿他当亲兄弟一般。"心胸开阔,人情练达,也不失为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和潇洒。

只是可惜,这样一个聪明洒脱的女子,在原著中的戏份并不多,结局也并没有交代的很清楚,让她和她身后神秘的五仙教都蒙上了一层面纱,却更令人遐想。而在根据原著改编的《新笑傲江湖》手游7月23日全新版本中,新门派五仙教正式上线,还邀请到张雨绮本色出演飒爽美艳的五仙教主。这一次,地处苗疆深处的五仙教终于即将揭开神秘面纱,主线故事发展的同时,大量原著支线剧情也会让故事发展更为完整。当苗疆势力进入中原,会掀起怎样的波澜,那些原著中被一笔带过的情节,又将如何在江湖中一一上演?7月23日,《新笑傲江湖》手游全新版本上线,亲自来揭开谜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