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驾崩后,3个王子将国家一分为三,如今都是世界发达国家

2020-10-05 12:24:13 作者: 国王驾崩后,

国王驾崩后,3个王子将国家一分为三,如今都是世界发达国家

古人云,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但是有时候,国家被分裂之后,就不会再统一了,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比如说文化不同,统一之后不好治理,或者是分裂之后的几个国家同样强大,分不出胜负,另一个原因就是达成某种协议,互不侵犯。

在中国是这样,其实欧洲国家也是大同小异。虽然文化不同,但是人们都有着相同的欲望,因此发展规律也几近相同。在古老的欧洲,有三个强大的民族,分别是日耳曼人、凯尔特人、斯拉夫人,被称为三大蛮族。

其中日耳曼人中有一个强大的部落,叫做法兰克人,他们从3世纪开始,定居在莱茵河的下游。西罗马帝国开始瓦解的时候,法兰克人抓住机会大肆夸张地盘,战击溃西罗马残余势力之后,建立了一个强大的封建亡国,法兰克亡国。

法兰克有一个看起来非常公平,但是又有很大弊端的继承制度,那就是国王死后,由国王的儿子们平分国土。因此,在长达将近四个世纪的时间里,法兰克亡国一直处于分裂、混战、统一,然后再分裂的循环当中。

但是在法兰克王国的最后一个王朝加洛林王朝时期,这种传统被打破了。丕平三世临死之前立遗嘱将国土分给自己的儿子查理和卡洛曼。但是没过多久卡洛曼就去世了,查理就成为了法兰可的唯一统治者。查理去世去世之前,又在自己的遗嘱中规定将王国非给自己的三个儿子。

然而还没等查理去世,他的两个小儿子就去世了。因此法兰克王国仍然是只有一个统治者——路易。大概是连续三代,法兰克都只有一个国王,路易感觉这样挺好,因此就决定不给自己的儿子分国土了。他的儿子们自然是不愿意的,因此父子反目,路易开始与自己的儿子们交战。

最后,路易被儿子们彻底控制,成为名存实亡的皇帝。 路易去世之后过了三年,他的三个儿子达成协议,三分帝国 ,分别称为了东法兰克王国、西法兰克王国和中法兰克王国。这三个国家后来演变成为了法国、德国和意大利,早已成为了世界上的发达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