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洞庭管理区卫健局举办急救培训知识和演练

2020-09-07 11:21:40 作者: 西洞庭管理区

今年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为加强生命健康教育,学会应急救护技能,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9月4日下午,区卫健局联合区人民医院在医院五楼会议室举办了急救培训知识和演练。

活动现场

培训邀请了西洞庭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常德做主题为“心肺脑复苏”的专题讲座。他从我国目前心肺复苏的现状、心肺脑复苏的适宜人群、心肺复苏的四部曲、胸外心脏按压的方法和要点、儿童气道异物排除法、危重急症的应对和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的讲解,大家聚精会神,受益匪浅。

急救知识演练

理论授课后,现场开展了溺水急救和海氏急救操作,大家认真跟着老师学习急救方法,重点掌握了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生命支持操作。对提高急救成功率,降低院前死亡率具有重要意义。

卫健局相关工作人员、一镇两街道卫生专干、公共卫生服务人员、乡村医生、医疗机构负责人约90人参加培训。

【来源:常德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