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中,这四人武功胜过东方不败,而且他们都有个天下无敌的传人

2020-11-02 18:26:55 作者: 笑傲中,这四

欢迎各路江湖大侠前来捧场!所谓“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相信许多朋友都读过《笑傲江湖》这部作品,小说当中东方不败的武功似乎是天下第一,所谓“日出东方,唯我不败。”他因修炼《葵花宝典》后实力大进,当年更是一人独斗令狐冲、任我行、任盈盈、向问天四大高手,然而根据书中暗示,其实还有四位神秘高手不为人知,他们不仅武功胜过东方不败,还都有一位天下无敌的传人,咱们先来看看第一位人物。

四、风清扬

“风清月朗,笑傲江湖。”金庸先生并没有描写风清扬闯荡江湖的往事,然而从令狐冲的剑法中咱们可以得知风清扬的武功,首先,风清扬的剑法已经达到“独孤九剑”的最高境界,这一点从他对令狐冲所说的,苦练二十年达到大成中就能明白,东方不败速度极快,也只能瞒得过令狐冲这等造诣,以风清扬此等剑法造诣,东方不败根本不会是他的对手,毕竟金庸曾说过,“独孤九剑”胜过《葵花宝典》,而风清扬练了全部的剑法,东方不败修炼的不过是残缺版《葵花宝典》,因此他注定不是老风的对手。

此外风清扬还有一位天下无敌的传人,此人就是令狐冲,根据书中暗示,令狐冲后来也练成了少林寺的《易筋经》神功,他的武功在《笑傲江湖》之后几十年中,必然是天下第一的高手。

三、前朝太监

“朝廷真宦官,武林假魔头。”这位前朝太监乃是《葵花宝典》的作者,此人的武功无论如何都会比东方不败高,原因很简单:东方不败修炼的乃是残缺版《葵花宝典》。此外前朝太监也有一位传人,此人就是《笑傲江湖》中的林远图,他从《葵花宝典》之中悟出了“辟邪剑谱”,在《笑傲江湖》之前几十年,此人乃是一位天下无敌的高手,毕竟当时风清扬等人都还没有出生。

二、达摩

“一花开五叶,结果自然成。”达摩祖师是《笑傲江湖》方证大师口中一位武功绝顶的人物,少林寺的《易筋经》正是由他所创,而且达摩祖师还是金庸笔下唯一一位精通少林七十二绝技的高手,这一点纵观金庸全书无人可及,东方不败如何是他对手?临敌之时仅仅使用“金刚不坏神功”,东方不败就无法下手(参考扫地僧)。而达摩祖师也有一位天下无敌的传人,此人就是扫地僧,其实金庸笔下少林寺弟子全都可算作达摩祖师的传人,而扫地僧的武功想必不需要小编多讲了吧?连萧峰都自认此人实力远超自己,当之无愧的《天龙八部》第一高手!

一、独孤求败

所谓“纵横江湖三十余载,杀尽仇寇,败尽英雄,天下更无抗手!”剑魔独孤求败正是《笑傲江湖》第一剑法“独孤九剑”的创始人,虽然他并未在小说之中出场过,然而其一身绝顶武艺,早已非东方不败这样的高手可以比肩,根据金庸小说的暗示,独孤求败甚至可以说是金庸笔下第一高手,而他在后世的一位传人,也是一位天下无敌的人物,此人就是杨过,神雕侠杨过可以算作是独孤求败的第一位传人,他得到了剑魔的“玄铁剑法”,后期更是因此而悟出了“黯然销魂掌”!

大家都知道,金轮法王的实力可与一灯大师、周伯通、黄药师等人比肩,而且金庸曾说过,金轮法王与郭靖二人交手最少需要上千招才能分出胜负,然而杨过凭借觉醒之后的“黯然销魂掌”,仅仅五招就打败了金轮法王,此等是里远非《神雕》其他高手可及,当之无愧的《神雕》第一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