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进工地 志愿者为百余位工友送上“精神大餐”

2020-09-02 11:26:53 作者: 电影进工地

观影现场

工友露出灿烂的笑容

一张银幕,一台流动的电影放映机,一部欢快幽默的电影……8月31日晚上8点,在中建五局四川公司保利广场项目工地上,100多名工友在志愿者的组织下,早早来到这里,等待电影《囧妈》的开始。

电影开始前,志愿者们还为劳累一天的工友准备了凉茶等饮品。工友们一边品着凉茶,一边目不转睛地等着电影开播。“工友们抓紧时间,电影马上就要放映咯。”在得知要放映露天电影后,工友们有说有笑地向工地聚拢,并纷纷拿出手机与家人朋友分享这份喜悦。

《囧妈》保持徐峥囧系列电影欢乐幽默的基调,除了浪漫的俄罗斯冒险,导演以细腻的现实主义笔触,描绘一次前往心灵的旅途……观影中,工友们深受触动。“平时忙于工作,走进电影院观看电影的机会很少,像这样大家围坐在一起观看电影就更加难得,这次项目上放电影一下子又找到儿时记忆,感觉幸福感一下子就提升起来了。”来自木工班组的李师傅说。

“通过工地电影的形式可以缓解工友的精神压力,满足一线工友的精神文化需求。此外,我们还定期为工友组织集体生日、工地义诊等,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到公司的关爱”项目党支部书记周鑫烨介绍到。(文/图 文平、张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