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情润新苗”首届泰州市公益慈善书画展举行

2020-09-02 11:23:44 作者: 江苏泰州:“

8月28日上午,“情润新苗”首届泰州市公益慈善书画展在泰州市文化馆举行。60多幅泰州书画家的作品现场展出拍卖,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家和市民纷纷慷慨解囊,一上午就买走35幅书画作品,所得费用将全部用来帮扶泰州地区“事实孤儿”。

草书,豪迈洒脱;楷书,秀气幽深;油画,浓烈绚丽……作品中,既有花明、戴琪等为代表的老一辈书画家,也有孙志勇、郑剑君、王加任、赵飞、黄鑫等中青年书画家,为了给孩子们筹集善款,书画家们纷纷挥毫泼墨,专门为本次画展精心创作了系列作品。

(作品)

据悉,“泰州市事实孤儿扶苗计划”由泰州市公益泰州慈善联合会发起,专门针对泰州地区陷入生活困境的“事实孤儿”,给他们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市民在观展)

“这是书画艺术和公益慈善有机融和的一次有力实践。”九三学社泰州市委员会副主委、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洪澄表示,三年来,公益泰州慈善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东奔西走,不辞劳苦,通过对事实孤儿赠送助学红包、书桌、图书、笔记本电脑等活动,实际改善了这些孩子的学习环境,也吸引了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公益慈善行列来,同时为政府相关精准扶贫政策的出台提供了有效数据,促进了相关政策的落地实施。希望进一步放大扶苗计划的社会效应,打造泰州公益新名片。

(作品展示)

泰州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唐银华表示,“泰州市事实孤儿扶苗计划”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是探索项目化服务妇女儿童新路径的积极尝试,一系列公益项目的实施既满足了妇女儿童最紧迫的现实需求,又弥补了社会对妇女儿童的服务缝隙,也期待着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到公益服务项目中来。

截至目前,公益泰州慈善联合会已为泰州市扶苗计划项目筹集专项善款近50万元,已经完成162个帮扶目标。(文图 王建兰 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