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旅业谢佳越:在奋斗中让青春飞扬

2020-09-02 11:21:59 作者: 首都机场旅业

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一角有这样一个女孩,青春活泼、谈吐大方,活跃在战“疫”的路上、活跃在夏日的午后,与大兴机场一起“乘风破浪”,她是旅业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行李到家柜台的谢佳越。

“疫”路有你,温暖前行

全国新冠肺炎爆发初期,对于谢佳越来说,“不出门”这句话可能太过奢侈,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在电话中也是被千叮咛万嘱咐,少出门、少与他人接触,可是她仍然主动向岗位申请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去支援疫情防控的工作,默默付出、不计回报,在大兴机场每一个需要她的地方,耐心地为旅客做好答疑工作,加入最美的“巾帼逆行者”队伍。

这日,一位旅客下飞机后跟着人流走,迷失了方向,满头大汗的他汗水将口罩浸湿。已经下班的谢佳越上前询问,得知该旅客视力模糊,看不清取行李的位置,着急万分。在查看了旅客的登机牌后,谢佳越帮这名旅客取到了行李,担心他行走不方便,询问了其接下来的行程安排后帮他送上了大巴,在旅客真诚的感谢中诠释了真情服务。随着疫情防控逐步进入常态化,在得知大兴机场征集志愿者参加大客流志愿保障服务工作时,她又带头主动申请报名参加,并且大力号召身边的人也参与其中,她的这份“热心肠”,为这个炎热的夏日更增添了一份真情。

青春力量 不负韶华

谢佳越这个内蒙女孩自进入公司,便参与了分公司的运营筹备,与行李运送业务一同“成长”。2020年7月她被评选为大兴机场旅促会“服务监察员”,作为行李到家柜台的微笑“门面”担当,甜美的笑容是她的名片,她立足岗位,善于从细微之处见真情,每当问起她对服务的看法时,她总是说:“服务的第一步是用心,服务的最高境界是将服务视为心灵的拥抱”。

虽然只有21岁,谢佳越已经从一个弱不禁风“花骨朵”成长为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铿锵“玫瑰”,在解放军内蒙古陆军预备役步兵服役期间就曾因为服从指挥圆满完成各项保障任务而获得过表彰。而她的优秀远远不止于此,多才多艺的她,无论是在第七届北京全球友好机场总裁论坛上,还是央视“心连心”和“歌唱祖国”的录制活动上,都展示了自己的身影,展示了作为一名旅业人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仅如此,她还全程参与了大兴机场开航前的七次模拟演练,通过演练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向大众讲述着与大兴机场的故事。

谢佳越只是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却有一腔热血和直面风险的姿态,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践行着旅业人的责任与担当。(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罗云娜)(部分照片拍摄于疫情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