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妻争吵酒后跳江,妻子不识水性舍身相救

2020-09-02 11:24:28 作者: 与妻争吵酒后

扬子晚报网9月2日讯(通讯员 倪鹏 吴宇昕 记者 薄云峰)甘肃来仪征江边打工的马某辉(男、36岁)平时喜欢喝酒,但酒量小,一喝酒极易酗酒闹事,夫妻俩为此常引发争吵。

纠纷处理现场 杨大清 供图

8月31日早晨,马某辉喝了早餐酒后,与妻子再次发生争吵。没想到,马某辉在酒精的刺激下,竟然跳江欲寻短见,妻子尹某见状,不顾自己不识水性,竟然舍身跳入江水中相救。二人跳江后,赶紧抱住淹在江水里的杨树,防止被急流冲走。马某辉的亲友发现险情后,赶紧报警,还找来游泳救生圈、绳子开展自救。

上午8时32分,长航仪征派出所接“仪征老客运站有人员落水”的指令后,迅速出警前往现场救援。众人合力将跳江男女拉上岸后,落水男子马某辉情绪仍很激动,不肯上岸,还想跳入江中,被其亲友强行阻止,并将该男子拉回予以控制。

民警现场了解到,马某辉嗜酒如命,容易闹事。其妻子与其亲友向民警现场“控诉”马某辉喝了酒之后的种种不是,央求民警把马某辉“关几天”。民警对马某辉酒后跳江的过激行为进行批评教育,提醒其家人、亲友安抚好马某辉的情绪,注意其安全。

警方提醒:小酒怡情,但是得量力而行,切莫因饮酒后一时冲动,酿成大祸,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