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李世民的祖先,去世后葬在牛心山,后来被武则天挖断山脉

2020-11-05 08:15:37 作者: 他是李世民的

唐朝的武则天是一个奇女子,她的父亲名叫武士彟,是隋朝末年的木材商人,由于他脑子灵,会经商,而且人脉广,所以很快就积累了一大笔财富,成了当时的大富翁。武士彟深知想要继续荣华富贵下去,必须要找到一个大人物来帮助自己,于是他开始物色对象。

武士彟有个朋友是朝廷的大官,此人就是当时的唐国公李渊。李渊是隋朝的贵族,非常有权势,地位很高,在隋炀帝末年,隋炀帝暴虐无道,天下大乱,各地的猛人都起来造反,李渊也趁机拉起队伍,最终李渊和儿子李世民扫灭群雄,建立了大唐,成了唐高祖。

在李渊南征北战的过程中,武士彟给予了李渊很大的财力支持,而且经常帮助李渊运送粮草,可以说李渊能够成为皇帝,武士彟也是立下了不小的功劳的。因此李渊在称帝之后,认为武士彟是个忠心耿耿的手下,于是也给武士彟加封了官职,武士彟由此成了工部尚书和荆州都督。后来武则天(当时叫武媚娘)能够进入皇宫做才人,服侍唐太宗李世民,都是沾了父亲武士彟的光。

可是李渊和李世民万万没有想到,武士彟的女儿后来居然得到了唐高宗李治的宠爱,成了皇后,最后在李治去世之后,独掌大权,建立了大周政权,成为我国历史上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女皇帝。不仅如此,武则天非常迷信,她为了防止李唐的王室复辟,她居然派人破坏了李渊和李世民远祖李龙迁的坟墓,可说是把事情做得太过分了。

原来李龙迁是李世民的祖先,是西凉国王的后代,他生活在梁武帝萧炎在位的时候,是地方军阀,李龙迁居住在四川龙洲牛心山(位于四川平武县南坝镇),还在哪里修筑了一座城池。后来李龙迁去世,他也被安葬了在了牛心山,他的后人为了纪念他,为李龙迁修建了一座祠堂,称之为“李古人庙”。可以说,这个地方是李世民的祖坟。

武则天称帝之后,她非常迷信,为了彻底破坏李家的风水,她居然派人到牛心山,将牛心山埋葬李龙迁的地方开凿了一道大沟,目的是要破坏李家祖坟的风水龙脉。据说在凿山的时候,凿出的水变成了赤色腥秽的液体,武则天这才心满意足。然而武则天的如意算盘打错了,她后来还是被忠于唐朝的大臣给逼迫退位,大唐的江山又回到了李家子孙的手里。

不过被武则天凿开的大洞却始终没有人修复。后来安史之乱爆发,唐玄宗逃到四川,一个叫苏坦的老头迎接了唐玄宗,对唐玄宗讲了李龙迁的坟墓被武则天破坏的事情,同时请求修补。唐玄宗脱下一件衣服给了苏坦,让苏坦扔进被武则天派人开凿的大沟里,然后派人修复了大沟。第二年安史之乱平定,唐肃宗迎接唐玄宗回到京城长安,而牛心山从此被人们称为灵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