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丨桂林一电动车司机闯红灯被撞飞,事故责任认定亮了!

2020-07-23 14:00:19 作者: 注意丨桂林一

红灯很短暂,人生很漫长。不要闯红灯,生命不能重来。

7月22日早上7点左右,在临桂区人民路与山水大道的路口,一辆电动车由于闯红灯,被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车撞飞。驾驶人飞出数米远,重重倒在地上,之后动弹不得。

据处理事故的交警回忆,当时一辆红色轿车沿人民路南往北(万福路往人民路)方向行驶至路口,左转绿灯时正常的左转驶向山水大道方向,这时一辆电动车快速沿人民北路往南闯红灯直行过来。

等电动车临近轿车时,已经停不下来,只能试图右拐想绕过轿车,结果被轿车撞了个结结实实,电动车司机凌空飞起,然后摔在地上一动不动,轿车司机立刻拨打120以及报警。

交警调取了监控查看,证实了电动车闯红灯的事实,交警表示基本可以认定,电动车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接下来所有费用将由电动车方自行承担。

电动车司机今年40岁左右,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级,他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穿拖鞋还闯红灯,万一有什么闪失,他的家庭该怎么办。

轿车司机回忆,他当时正常向前行驶,没有看到侧面有电动车靠近,而且专门往车头绕,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刹车了,不过好在电动车司机是臀部着地,要是头部着地恐怕就危险了。

受伤的是自己不说,还得掏钱给别人修车,希望这次的事故,能给这位老大哥一个教训,及时改掉这些坏毛病,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醒我们广大的桂林家人们,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