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动态】北湖公安:多警种联合,4小时破获抢夺手机案

2020-07-23 13:59:15 作者: 【警务动态】

7月17日凌晨1时许,北湖公安与铁路警方联合行动,成功抓获5名涉嫌抢夺手机的犯罪嫌疑人,在4小时之内破获两起抢夺手机案。

城区接连发生抢夺手机案

7月16日晚上9时许,城区人民东路与文化路交汇处两家手机店接连发生抢夺手机案,店里4台总价值为3万余元的手机被人抢走。

▲各办案单位召开案情分析会

接到报警后,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情报中心、刑侦大队迅速组织民警开展调查。经初步调查,确认抢夺嫌疑人为5名青年男子,在作案时,以购买手机为由,趁店员不注意,将手机抢夺后迅速逃离现场。

警方联合办案连夜抓获嫌疑人

▲民警出差至株洲押解嫌疑人回郴

经走访调查、视频追踪,民警发现抢夺团伙成员在得手后,一起乘的士车,逃往郴州火车站。随后,在郴州车站派出所的密切协助下,追查到该团伙成员乘坐了当晚的同一辆火车,目的为岳阳。经衡铁公安处指挥中心协调,侦查民警当即与火车上的乘警进行联系,在接到情况通报后,乘警立即开展拦截行动,在火车停靠株洲站时,乘警在株洲车站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一起将5名嫌疑人抓获。7月17日下午,5名参与抢夺的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郴。

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郑某韬、吴某东、周某某、黄某奥为湖南岳阳人,经审讯,嫌疑人交代,因身上没钱开销,便一同从岳阳流窜至郴州,本想通过抢夺手机的方式获取钱财,在16日下午在选定好目标后,于当晚9许实施抢夺。

当事人赠送锦旗表达感激

7月17日下午,在得知手机被追回后,两家手机店主一起制作一面刻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神警雄风、罪犯克星”的锦旗赠给办案民警,以表达感激之情。

办案小花絮

在押解5名嫌疑人回郴的路上,由于时间匆忙、条件有限,民警以手为餐桌,以路边石作椅,扒两口粉条,继续赶路。

破获该案后,人民路派出所、情报中心不辞辛苦,马不停蹄,连夜又将在逃两年的涉恶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抓获。

小编不禁感叹,警察蜀黍,你们辛苦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