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向险行

2020-07-23 13:11:24 作者: 闻“汛”而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以来,我国南方迎来持续强降雨,多地还有强对流天气,降雨持续时间长、强度大、范围广。期间,中国铁塔湖北、广西、江西、江苏等19个省(区、市)分公司受影响站址达79.8万站,其中与电信运营企业确认的重点保障站址达7.4万站。截至7月14日,中国铁塔累计出动保障人员12.3万人次、保障车辆5.7万辆次、保障油机15.7万台次,完成上站发电12.3万次。

7月9日,中国铁塔黄石分公司阳新区域工作人员与代维单位、三家运营商共12人,兵分两组,对全区域13个退服的基站进行抢修,评估受灾情况,组织抢险救灾。在完成基站抢险工作准备返回时,才发现水位上涨了很多,一组工作人员手挽着手围成一个圆圈,小心地趟过水深处。

7月11日13时45分,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高路村基站出现水浸告警,维护员马上上站查看处理告警。中国铁塔荆州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余功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主动联系调度电信、联通进行设备设施抢修工作。工作人员及时搬运电池及开关电源等设备,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抢修,终于完成了该基站的应急抢险工作,避免了资产损失。

受持续降雨影响,湖北恩施清江河水位快速上涨。7月17日,中国铁塔恩施分公司副总经理沈克勇、迅联公司恩施代维站站长杨朝朝及两名维护人员使用皮划艇将油机运送到基站监控中心,保障监控中心正常运行。

7月20日,中国铁塔阜阳分公司运维部副经理刘文中,带队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赛涧乡八里垛蓄洪区查看基站受损情况,进行通信物资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