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桃”不过的诱惑 80余亩鹰嘴桃采摘正当时

2020-07-23 13:11:03 作者: 湘乡:“桃”

不少游客在基地采摘鹰嘴桃。

陈立阳采摘鹰嘴桃。

80余亩鹰嘴桃迎来丰收。

红网湘乡市分站7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谭浪 樊洛)三月花开,七月果熟。眼下,又到了鹰嘴桃采摘的季节。位于湘乡市育塅乡育桥村李家大屋的建连鹰嘴桃基地已开园采摘,80余亩桃树上挂满了泛红的鹰嘴桃,汁多甘厚、味浓香溢,让人垂涎欲滴,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走进鹰嘴桃基地,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绿色,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一个个硕大饱满的鹰嘴桃早已熟透,翠绿的桃身泛起红晕,隐约可以闻到空气中弥漫的香甜气息。

鹰嘴桃因尾部长得像鹰嘴而得名。它的外表比较青涩,果肉呈白色,近核部分带红色。相比普通桃子品种,鹰嘴桃肉质爽脆、清甜有蜜味,甜度达到18%,深受消费者青睐。目前,每天都有不少本地及周边县市的游客前来采摘。

家住城区的陈立阳在微信朋友圈看到鹰嘴桃成熟的信息后,立马邀上几个朋友驾车前来果园采摘。“这里的桃子特别好吃,我每年都来采摘,非常甜,又脆又爽。”市民陈立阳说。

据基地负责人陈金连介绍,2016年,他流转附近村民的荒地种植了80多亩鹰嘴桃,今年是鹰嘴桃挂果的第三年,迎来了大丰收。

今年的产量大约4万斤,跟去年相比多了一倍,收入也比去年增加了一半。

同时,陈金连还采用种养结合的方式发展高效农业,在桃树林里散养了3000多只土鸡,效益也成倍增长。“今年下半年我打算扩大规模,种植冰糖柚、李子和板栗,打造一个小小的农家乐。”陈金连笑着说。

鹰嘴桃的采摘从7月20号开始,预计可持续至8月中旬。如果你也想尝尝这盛夏里清甜爽口的味道,就来育塅乡育桥村李家大屋的建连鹰嘴桃基地采摘吧!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