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校外教育部启动丰富多彩暑期活动邀少儿参加

2020-07-23 20:58:16 作者: 大连市群团组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齐芳芳) 暑假期间,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校外教育部(市少年宫、市青少年宫)为广大少年儿童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带领孩子们度过愉快的假期。

7月1日,“定格成长时光”首届大连市少年儿童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大赛贯彻整个暑假,让孩子成为摄影的主角,透过镜头观察生活、体验生活、记录生活,提高艺术感知与表达能力,展现大连市少年儿童的艺术风采。活动将全部采取线上评选,获奖作品除了在本地举办展览交流外,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将参展“平遥国际摄影节”的“国际青少年摄影展”,并获得参展证书。

暑期伊始,“快乐暑假STEAM体验营”创新打造多学科互动新模式,开启暑假课程新体验。课程以艺术为引导,提取夏季的自然特色和艺术符号,运用美术基础技法和综合材料进行创意表现,并使用计算机思维语言进行进阶设计,学习青少年编程基础知识,锻炼逻辑思维与专注力。

7月18日、19日,举办过十二届专场音乐会、在国际国内艺术赛事中屡获殊荣的大连市少年宫红领巾合唱团招收新学员。本次招生面对一至五年级少年儿童,对于读谱、视唱能力和听觉、音乐记忆有着比较严格的要求。自暑期开始,新一届合唱团将持续开展训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