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倾盆,铁路人有备而战!

2020-07-23 20:10:38 作者: 暴雨倾盆,铁

进入7月份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宁西、焦柳线出现多处水害,在与险情洪魔较量中,一群身着“黄马甲”的工务人冲锋一线,严防死守,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

7月21日23时20分,在宁西、焦柳线交会处,南阳工务段巡查人员发现线路路堤边坡出现溜塌。他们一方面及时向上级汇报险情,一方面冒雨守护现场,清理坡体的杂草,观测、检查和整治溜塌处所。

南阳工务段迅速启动防洪抢险应急预案,从调度指挥、人员组织、材料供应等方面快速部署,通知管辖的线路车间组织抢修人员携带防洪备品快速赶赴现场,抢修溜塌边坡,确保行车安全。

22日凌晨1时30分,南阳西线路车间的36名防洪抢险人员,带上铁锨、木桩、钢丝、大锤等抢险工具到达现场。大雨倾盆,他们全然不顾,合力打桩、加固,线路坡体上的50余根木桩在重锤打击下插入路基,矗立在瓢泼大雨中。

5时20分,经过近4个小时的奋力抢修,120平方米的溜塌边坡全部整修到位,路基坡体的水害隐患得到了有效控制,险情消除。

素材:《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河南记者站(郑州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

文图:肖培清 张中海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