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抢险救灾 黄岗在行动

2020-07-25 07:51:15 作者: 潢川县:抢险

近日来持续强降雨,河水水位上涨、内涝等形势严峻,黄寺岗镇白露河、东风灌水库遭受近50年来最高水位。汛情发生以后,黄寺岗镇党委、政府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镇村两级干部坚守基层一线,开展防汛救灾,以实际行动守卫国家,守卫群众,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第一面旗帜:坚定信仰

在大雨中,镇党员领导干部24小时都在前线巡查、监测汛情,排险除杂。关键时刻,危难之中,他们发挥了“主心骨”的作用,决策决断,启动防汛预案,带领干群积极投身抢险自救。

第二面旗帜:初心本色

在抗洪抢险的关键时刻,67岁老党员,新建村支部书记易士荣,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坚守在抗洪救灾一线,带领村党员干部挨家挨户走访巡查,他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引领年轻党员,在一线的党旗下熠熠生辉,践行着入党时的誓言。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带头扛起了护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

第三面旗帜:坚守阵地

白露河河岸是黄寺岗镇防汛最关键地段,水位已经超过危险线。它横穿三个村落,一旦漫堤,将会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的灾难。樊正峰是白露河村驻村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他深知问题的严峻,昼夜坚守在白露河桥头驻防值守,巡查堤坝、排查管涌。他说“坚守住桥头大堤就是坚守住全镇的后方阵地,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

第四面旗帜:党旗飘扬

长堰村经过排查,得知有4个村民组被积水围困。镇党委立即成立救援队,联合公安,卫生等相关部门,配合村党员干部,乘坐冲锋舟前往救援。有人背老人,有人抱小孩,有人牵耕牛,有人拿包裹,共成功转移28户50余名被困村民。此刻,没有人喊苦,没有人喊累,只有一面党旗在空中飘扬,那是老百姓们的依靠。

黄寺岗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出现一例人员伤亡,成功转移安置被困群众。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党员先锋队奔赴一线,众志成城,在党旗的号召下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江河安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