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脱贫攻坚小品在昆首演

2020-07-26 10:35:13 作者: 两部脱贫攻坚

图为脱贫攻坚小品《幸福来敲门》。记者 杨艳辉 摄

日前,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小品《爱的承诺》《幸福来敲门》在昆明剧院首演,小品通过演绎真人真事,为市民讲述了发生在人们身边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爱的承诺》《幸福来敲门》由市文化馆以昆明脱贫攻坚工作为主题创作。《爱的承诺》以东川区扶贫干部吴国良为故事原型,通过夫妻的对话,从侧面展示了主人翁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和对父老乡亲的爱。演员的表演生动展现了其“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最后,剧中出现了两个被帮扶的孩子,他们的感恩语言发自肺腑,将气氛推向高潮,观众从那一声声清脆的“叔叔”中收获了无限感动。

《幸福来敲门》讲述了禄劝县汤郞箐村为驻村干部送行的故事。小品采用本土方言对话,极富生活气息,带给观众亲切感。演员服饰采用了民族风格元素,更具文化代入感。此外,剧中的人物对话充满幽默感,使本身较为严肃的扶贫话题更加生动。(记者 王姗 实习生 文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