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柳北一工人掉进满是钢筋的深坑 臀部被刺

2020-07-26 10:33:59 作者: 疼!柳北一工

7月25日11时许,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在柳北区白露工业园某厂房一工人掉下深坑被钢筋刺入臀部需要救助,情况紧急,柳北消防站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员抵达工地后,发现受伤工人躺在一个大约三四米的深坑里,刺进工人臀部的钢筋长度大约为7厘米左右,而受伤工人的臀部与地面没有救援空间,只能将地面凿开将钢筋切断。

为了减轻救援过程中对工人带来的疼痛,现场的医护人员先对受伤工人进行麻醉,随后消防员用手动破拆工具将钢筋周围的水泥凿开增加切割空间。经过十几分钟对地面的开凿,成功将地面凿至方便切割的深度。随后用电动砂轮机开始切割,并在切割过程中用水对切割部位进行降温,防止因切割产生的高温烫伤工人。

经过8分钟的切割,成功将钢筋切断,并利用担架将工人抬回地面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据了解,这名工人原本是在深坑旁边对场内器材进行焊割,在搬运焊接器材时一不小心踩空掉进了深坑里面,坑内有大量长出地面十几厘米的钢筋,刚好被一根刺进了臀部。

来源/通讯员 梁祥辉、梁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