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男子夜钓时鱼钩钩住眼睑,跑了五家医院最后还是消防搞定

2020-07-30 13:07:16 作者: 宁波男子夜钓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唐旭锋

通讯员 宋良栋 沈忠阳

还是消防厉害!当眼睑上的鱼钩被取下,放下心来的杨先生给消防员竖起了大拇指。

说起来很尴尬,杨先生是宁波一名钓鱼爱好者。昨天深夜11时许,他和朋友在慈溪一条河岸边夜钓时,不小心将鱼钩甩到了自己脸上,并钩住自己右眼的上眼睑。

面对飞来横祸,杨先生不敢自己取下来,他害怕自己的眼球会进一步受到伤害。一同夜钓的朋友陪同他立即赶去医院,但急诊医生查看后遗憾地告诉他——没办法,因为他们没有这方面的工具,没法将鱼钩取下来。他和朋友接连跑了5家医院,从慈溪跑到了宁波,但还是解决不了。

最后宁波李惠利医院的医生建议杨先生去消防队,那边有专业的工具,能把眼睑上的鱼钩取下来。

今天凌晨(7月29日)3时许,杨先生和朋友就近赶到宁波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望春站进行求助。

当时杨先生的眼睑已经肿起来了,不过没有血点,鱼钩挂在脸上非常尴尬。这种场面消防员表示很少见,不过他们是专业的,再离奇的警情也会全力而上。消防员拿来强光灯和剪切工具,戴上医用手套并仔细检查鱼钩的位置。动用剪切工具,小心翼翼地下手,只听“咔”的一声,鱼钩被剪断并取下……

被解救后,杨先生尝试着睁眼合眼,发现伤势还算好。最后他再次去医院进行了处理。

宁波消防提醒,这事也给钓鱼人群一个提醒,杨先生还算运气好,万一真钩住眼睛伤了眼球,可就危险了。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