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六味地黄丸冒充特效药 “性病专家”非法行医被拘

2020-07-30 13:05:12 作者: 拿六味地黄丸

这么多年了,电线杆上贴的治疗性病、淋病的小广告没有绝迹,仍有人靠此招揽病人,非法行医。

这么多年了,还有人相信这种“电线杆广告”,吃着用六味地黄丸冒充的特效药。

近日,北京大兴警方在社区工作中发现一非法行医场所,刑事拘留“性病专家”一人。

今年7月初,观音寺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对小区租户进行登记走访时发现,新租户赵某家中的梳妆台上,密密麻麻摆放着多种标签的小玻璃瓶,有的里面装着黑色的药丸,甚是可疑,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为调查清楚背后的玄机,民警随即展开秘密调查。通过蹲守,民警发现,平日里总有一些三四十岁的陌生男子进入赵某家中,并且都是空手而来、拎袋而归,一系列迹象表明此处实为非法行医场所。

随后警方联合相关部门来到赵某家中,恰巧碰到赵某正在给一位男子看病。民警在现场查获大量印有“性病专家”等字样的宣传单、用于非法诊疗的医疗器械和药品。十几平方米的房间,既当卧室又当诊疗室,卫生条件可想而知,存在患者交叉感染的风险。

对于前来治疗的患者,赵某只是使用生理盐水配上消炎药进行简易治疗,在抗击新冠的特殊时期,这种非法行医场所存在极大的疾病传播风险。

原来,今年61岁的赵某是一名江湖郎中,只有初中学历的他,师从父母,在无行医执业资格且被行政部门多次处罚的情况下,仍通过发放、张贴小广告塑造“性病专家”的形象,并对外宣称有祖传的特效药,以此招揽有难言之隐的患者,从事非法行医诊疗活动。

更令人愤慨的是,所谓祖传治肾病的特效药,不过就是市面上六元一瓶的六味地黄丸,为避免患者生疑,赵某将药丸装进特制的药瓶里,经过一番包装,伪装成祖传特效药,利润就能达成本的十多倍。

目前,赵某因涉嫌非法行医,已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正所谓,自我包装当“专家”,祖传秘方实有诈,火眼金睛识端倪,依法严惩不容假。

警方提示:如果患上难言的疾病,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千万不要相信无证游医以及所谓的祖传秘方。如果您发现无资质的医疗场所,请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大兴警方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