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窗哥”“举瓶哥”这样的警察来一打

2020-07-30 20:59:22 作者: “破窗哥”“

平安南宁网上林讯(广西法治日报记者曾屹崧 通讯员王艺龙)7月27日,上林县公安局民警积极救助群众的两件事在网上获得网民点赞成,有人留言:“举瓶哥”“破窗哥”这样的警察来一打!

当天9时许,一名村民向上林县公安局三里派出所求助,称一名约70岁的老人摔倒在高仁村一处荒地上,老人头部受伤。

三里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查看老人伤势后,打电话让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前来救治老人。等待医护人员时,民警守在老人身边,询问其家庭情况,并通知老人家属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认为老人需要立即输液。民警见状,主动接过输液瓶高高举起,充当输液架(如图),以便医护人员给老人清理和包扎伤口。直至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民警才松了一口气。

当天,感人的一幕还发生在上林县一小区门前。13时许,一热心人向上林警方报案,称县城寨柳小区大门前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驾驶人被困在车内。上林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事故车辆停在路边,车门车窗紧闭,驾驶人疑似突发疾病昏迷,情况十分危急。时间就是生命,民警蓝凝睿当机立断,使用警棍砸破车窗,哪怕手指被玻璃划伤也全然不顾,与同事将驾驶人救出车外。不久,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昏迷的驾驶人抬上救护车后,又转身去协助交警处理事故。民警救助受伤老人和交通事故被困伤员的暖心之举,获群众点赞。